叙东北部边境城市发生汽车爆炸 致多名平民死伤

2019-10-12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下午,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卡米什利发生一起汽车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此事负责。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消息,在卡米什利市西部的哈比卜穆尼尔大街,一辆停靠在餐厅附近的货车发生爆炸,导致多名平民死伤,周边设施破坏严重。

据目击者发布的视频,爆炸后现场多辆汽车起火,升起滚滚浓烟。

库尔德安全部队(Asayish)在一份声明中称,汽车炸弹的目标餐厅内当时有多名平民,其中包括多位前来报道土耳其攻击叙利亚的记者。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通过其通讯社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并称其目标为库尔德武装人员。

9日,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土总统埃尔多安称此举旨在肃清土南部边境地区的恐怖威胁,同时在叙北部地区建立“安全区”,协助叙难民重返家园。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