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9-10-13 0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玉林10月13日电(林浩 杨陈 覃红岩)广西应急管理厅发布通告称,广西玉林北流市发生的5.2级地震,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报告。当地干部正在进村入户查看灾情。广西武警、消防部门已经集结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12日23时55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紧急扣停K1234次、K150次、K9313次、K835次、K827/30次、K1205/8次、K363次、T289次等8趟旅客列车。目前,客货列车安全,没有发生事故,无人员伤亡。

受地震影响,益湛、黎湛、河茂线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公告和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据北流市民反映,当地震感强烈,不少人深夜跑出家门。同时,北流市民微信朋友圈也炸开了锅,纷纷通过网络相互询问情况。北流高中的学生们到操场上躲避地震,现场秩序良好。

据了解,南宁、柳州、桂林等多地有明显震感,不少居民反映,明显感觉到家中桌子、床在晃动。

目前,玉林市玉州区万盛小区很多民众都走出家门,到公路边、广场等空旷地域做好相关避险工作。

截至13日0点26分,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万盛小区附近,已有民众塔起帐篷打算过夜。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电梯应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