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受灾地区或将迎来降雨 日本气象厅提醒需继续警惕

2019-10-14 15: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引发的强降雨,导致日本关东甲信地区和东北地区河流泛滥、地质灾害频发。受台风过后的低压槽影响,受灾地区此后预计将出现降雨,尤其是傍晚至夜间或出现集中降雨。

报道称,第19号台风引发的强降雨主要在关东甲信地区和东北地区,降雨相继引发河流泛滥和地质灾害,导致部分地区河流水位上升,地基松软。部分区域的灾后恢复工作进展缓慢。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持续警惕地质灾害、河流涨水和内涝,不要靠近涨水的河流和山坡等危险地点。

据此前报道,台风“海贝思”引发的大风和暴雨导致多地输电设备也受到影响。截至14日正午,关东地区1都6县共有48900户停电。

 

科普音频:城市洪涝灾害防范常识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