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38条大风蓝色预警 河南多地气温随风“跳水”

2019-10-14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郑州10月14日电(记者韩章云)一夜大风之后,10月14日,河南省会郑州的气温跌至最高温度只有14度。当日,包括周口、平顶山、信阳、驻马店等地市,已连续发布38条大风蓝色预警,大幅降温也随风而来,河南多地气温“跳水”,市民一夜换上秋冬装。

14日的郑州街头,呼啸的秋风里,树叶随风飞舞,前两天在郑州街头还常见的短袖衫、裙装已不见踪影,8至10度的降温让街上的行人一夜之间换上厚厚的秋冬装。郑州市气象台于13日22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又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除了郑州,河南多地也遭遇大风降温天气。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13日晚受强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8级,局部阵风11级。

截至14日13时30分,河南各地气象部门已连续发布38个大风蓝色预警,开封、周口、驻马店、洛阳、南阳、商丘、信阳、焦作、平顶山、三门峡等市均在列。除信阳以外,河南其他地市日最高气温均徘徊在13~16摄氏度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测,15日河南全省风力逐渐减小,14日起到16日,河南全省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度。14-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2~15度,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大部分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