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出现暴雪天气过程 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有效降低

2019-10-15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夜间11时起,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自西向东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门源县出现暴雪,此次降水天气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15日凌晨3时,门源地区已达到暴雪标准,到上午8时,降水中心门源地区累计降水量达16.6毫米(区域站达19.9毫米),雪深达15厘米。

为应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海北州气象部门加强联防联报和多部门应急处置,于14日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高海拔路段道路积雪及结冰预警信号。

当地气象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水天气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但对于当地来说,秋冬转换季节的降水天气会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降水降雪天气容易导致高海拔路段道路积雪积冰,造成车辆打滑引发大面积滞留、交通事故、交通中断等情况发生。(文/张成祥)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