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冷空气趋于结束 受影响地区将逐渐回温

2019-10-15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日以来影响我国中东部的冷空气将于15日结束,之后受影响的地区逐渐回温。冷空气过境之处,动感十足。14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上海、浙江等地气温下降4到8℃,部分地区达10到11℃。

山西大范围降温降雨 朔州提前供暖

山西14日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大同、朔州全区,忻州西部等多地降温明显,大同最低气温降到-10℃,朔州的最低气温降至-5℃,朔州市中心城区已提前启动供暖。预计未来两天,山西全省将出现多阴雨天气,有助于缓解旱情。

内蒙古乌海迎来降雪 气温骤降

内蒙古乌海昨天迎来立秋后的首场降雪,气温骤然下降9℃。

市民 李坤埔:这场雪下得挺大,对于像乌海这样的干旱地区来说,这样一场雪也是非常难得的。

宁夏石嘴山市降雪 山区达暴雪级

14日下午,宁夏多地迎来雨雪降温,石嘴山市部分地区降雪达到暴雪级。截止到下午5点,石嘴山市石炭井降雪量达8.3毫米。气象台部门相继发布多个天气预警信号。

辽宁强冷空气来袭 东部枫叶迎霜红透

受冷空气影响,从12日开始,辽宁气温普遍下降8℃左右。14日,本溪市最低温度达到了-4℃。在本溪大冰沟国家地质公园,枫叶也披上了冰霜。

黑龙江漠河多条江河开始进入流冰期

这几天,地处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已跌破-15℃。多条江河进入流冰期,薄冰排顺流而下,一些河段已完全封冻,冰层厚度达5厘米左右。今秋,漠河河流进入流冰期时间比去年提前将近一周。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