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烟霾 马来西亚开出89张罚单展开23项调查

2019-10-15 15: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5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科艺环境部副部长依斯纳莱莎表示,至今当局已开出89张罚单,涉及公开焚烧导致烟霾的个人和公司。此外,当局还展开了23项调查。

斯纳莱莎指出,根据环境局的观察和调查,造成国内出现烟霾的主因,是为了农地进行公开焚烧活动,以及泥炭地发生大火。

斯纳莱莎在下议院回答议员的问题时表示,环境部正在研究和草拟跨境烟霾污染法令,将对付涉及公开焚烧导致烟霾的、在国外营业的本地人或公司。

当被问及是否将会对付那些已被印尼当局鉴定,因公开焚烧农地导致大马出现烟霾的大马公司时,斯纳莱莎表示,政府将会采取任何行动对付涉及公开焚烧的公司。

据此前报道,马来西亚9月持续数周遭烟霾困扰,多地空污指数在不健康及非常不健康状况之下。受烟霾影响,马来西亚曾有多个机场被迫取消航班或出现航班延误。

 

科普音频:正确选择防霾口罩 呵护您和家人健康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