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遭几十年来最严重林火 火势暂时得到控制

2019-10-16 14: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黎巴嫩消防员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与大规模野火搏斗。据报道,火灾已致多地数十人死伤。当天晚上,该国迎来降雨,使大部分受灾地区的火势得到控制。

在过去两天里,黎巴嫩从北到南共爆发了100多起火灾,黎巴嫩民防总干事哈塔尔(Raymond Khattar)称,这是该国几十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森林火灾。受火灾影响最严重的是舒夫县和麦腾县地区的山脉。

此前,火势在强风和反常高温的帮助下,蔓延至舒夫县的Meshref和Damour镇附近的森林,并在当地时间14日夜间蔓延至居民区,致许多人逃离家园。

在阿莱,至少一名男子在与大火搏斗数小时后死亡。黎巴嫩媒体称,在南部沿海城市西顿,一名妇女在被消防车碾压后死亡。

黎巴嫩红十字会宣布,他们在达穆尔的一家野战医院治疗了70多人,伤者主要为吸入浓烟、受到轻微烧伤和其他轻伤。

目前,人们仍在担心大火会再次燃起,因为16日的天气预报预测,强风将达到每小时45公里,气温高达35摄氏度。

黎巴嫩属地中海气候,每年夏秋时节为旱季,时常会发生山林火灾。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