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风受灾地区断水断电断粮 政府将动用7.1亿日元救灾

2019-10-16 1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遭第19号台风“海贝思”侵袭,已造成至少74人死亡。不少灾区面临断电断水断粮的困境。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从2019财年预算中动用约7.1亿日元的外汇储备,用于应对台风灾害等工作。

据报道,这笔资金将用于搭建临时厕所,并将水、食物和硬纸板床等必需品送往避难所。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日本内阁将在当天晚些时候批准这笔支出。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此次台风在日本已经造成74人死亡,12人失踪,221人受伤。不少受灾地区仍与外界隔绝,断电断水断粮,更有民众用倒塌的树木在地上排出“水、食物”两组大字求援。

目前,日本政府已设置跨中越央政府各部门的灾民生活支援小组。由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担任一把手,重点负责在详细掌握灾民需求的同时,完善避难所的生活环境及确保住处。支援方法计划为,不等待灾区地方政府求援,就主动运送水和食物等物资。

 

科普H5:台风走了 隐患还在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