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雾天气影响交通 周末气温触底反弹重回20℃

2019-10-17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河北的降水范围缩减至中北部;与此同时,河北多地连日偏低的气温也有望触底反弹,大部最高气温将在周末重新回归20℃。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气温的上升和较大的空气湿度,18-19日河北早晚可能有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出行需注意安全。

16日,河北又是度过了阴雨连绵的一天。监测显示,16日8时到17日8时,河北中南部普降小雨,石家庄、邢台的个别地点降中雨。受阴雨影响,16日河北中南部气温仅有10℃出头。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主要城市,16日的最高气温都在9-11℃之间,再次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当地的气温新低。

17日晨,河北雨后空气湿度的增大,中南部地区出现了雾。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受雾的影响,17日早包括京港澳高速、京昆、京沪、大广等途径河北的多条高速路段一度封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7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河北降水范围将逐渐缩减。1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廊坊、雄安新区、保定还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8日,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以外,其他地区都将转为多云的天气。

气温方面,本周末,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也使河北多地气温触底反弹。17日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升至16-18℃左右,北部在12-17℃之间。18日南部最高气温继续上升至20℃出头,而北部也将接近20℃。19-20日,河北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城市中,像是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周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4-26℃。

气象专家提醒,近两天河北湿度较大,再加上气温回升,容易出现大雾天气,注意行车安全。同时,河北周末气温回升,但早晚间气温仍较低,大家还是应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