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7日阴冷最高温不足20℃ 18日起放晴回暖

2019-10-17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湖南全省气温仍较低,体感阴冷。不过,从18日开始到20日,湖南将陆续放晴,气温也会逐日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7-29℃左右,适宜周末出游。

最近几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湖南各地降温降雨,气温不断走低。昨天,大部地区仍有阴雨,气温进一步下滑。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8时,邵阳、洪江等湘西南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7-23℃,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部分地区仍有阴雨,18日起三天,各地雨水停歇,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

具体来看,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岳阳、常德、益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局地中雨,湘西、湘北清晨有雾。

18日晚到1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中及以北清晨有雾;19日晚到2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

气温方面,17日湖南全省气温维持低迷的状态,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5-17℃。18日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加上各地逐步放晴,回暖模式开启。预计18日最高气温22-24℃,到了周末,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29℃。

气象专家提醒,18日天气转好后,湖南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将逐渐拉大至10℃以上,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同时,清晨大雾出没,相关地区注意防范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科普图说:“春捂秋冻”不能任性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