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夜间仍有轻雾出行注意安全

2019-10-18 0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预计上午能见度逐渐转好,但夜间仍有轻雾,行车请注意安全。19-20日,北京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但20日有大风天气,出行需做好防风工作。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在17日雨后增湿和地面辐射降温影响下,18日早晨北京出现了大雾天气。根据自动站监测,凌晨5时,北京海淀、石景山、房山、通州能见度不足50米,顺义能见度1.6公里,对机场飞机起降影响不大。

北京市气象台5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10时,城区及南部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请注意防范。18日上午伴随气温回升能见度整体有所好转,但仍有轻雾维持,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7℃,部分地方仍有轻雾,能见度较差,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

19-20日,北京白天以晴天或多云为主,19日夜间部分地区仍有轻雾;气温逐渐回升,20日最高气温能达到22℃,天气转晴,但有偏北风3-4级,出行需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