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持续天晴干燥火险等级高 18日粤东海上仍有大风

2019-10-18 1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20日,受冷高压脊控制,广东省大部地区天晴干燥,中北部市县早晚清凉;18日粤东海面有6-7级东北到东风。需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17日,广东大部地区天气晴热干燥,午后气温快速上升,下午3时大部地区气温达到或超过了28℃,化州、茂名等地的气温更是突破了30℃。

晴热干燥的天气也让广东多地的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韶关、封开、连山、仁化、乳源等地已经连续一个月高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预计18-20日,受冷高压脊控制,广东省大部地区天晴干燥,18日韶关和清远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之间。粤东海面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

19-20日,珠三角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专家提醒,18日粤东海面风力较大,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近期天气持续干燥,也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