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突遭暴风雪 边境民警全力援救

2019-10-20 0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冷气影响,18日晚,新疆哈密市伊吾县遭遇暴风雪,国道G335线、省道S302线部分道路上,共140多辆车、200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边境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和车辆前往被困地点,风雪救援也随之展开。

由于风雪太大,路面积雪太厚,救援民警只能徒步前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国道G335线50至60公里处,陆续发现40多辆被困车辆和60多名被困人员。因为暴风雪来的突然,这些车都没有安装雪地轮胎,加上能见度太低,无法前行,有的车辆已滑下路基。随着深夜临近,当地气温降至零下十几度,路面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救援民警采用人推、车辆牵引等办法,将滞留车辆和人员带到安全地点,并对十几辆要进入这一路段的车辆进行劝返。

此外,18日晚上,省道S302线哈密市伊吾县卡拉巴孜路段也有100多辆车和140多名人员被困,在边境民警的帮助下,到19日凌晨,所有被困车辆和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民警提示,近期当地暴风雪天气频繁,车辆出行前请关注天气情况,并及时对车辆采取防滑措施,确保行车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