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号台风生成 未来三天广州晴间多云

2019-10-21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今年第20号台风“浣熊”前天加强到强台风级,在它身后,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也已生成。两个台风相继出现,意味着今年又一个台风活跃期到来。

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Bualoi;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泰式甜品)于前天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17时,“博罗依”的中心位于距离美国关岛东偏南方向约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博罗依”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博罗依”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浣熊”、“博罗依”相继北上,会带走对广东这一带的水汽,继而令南粤大地出现较长时间干燥天气。这是双台风对广东的间接影响。

因为台风都不靠近并且带走水汽,未来三天广州受冷高压脊控制,晴间多云,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后天将有可能下起雷阵雨。

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大部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森林火险等级高,中北部和粤东市县早晚清凉;后天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略降。

10月23日~2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将是分散阵雨转多云,雨势不太大。10月29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