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遭遇严重旱灾 开普敦陷入用水危机

2019-10-22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开普敦10月22日电(记者王曦)继去年之后,南非最重要城市之一的开普敦市再次陷入用水危机。

开普敦市水利和污水处理委员会委员里姆伯格(Limberg)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供应开普敦用水的水坝蓄水量为存储容量的79.7%,比前一周已经下降了1%,而下降速度极有可能还将加快。

日前,南非遭遇严重旱灾,用水困难成为困扰每个在南非生活的人必须面对的问题,个别城市已开始实施“限水令”。

里姆伯格表示,上周开普敦市用水量高达每天6.57亿升,超过开普敦市每天6.5亿升的上限,而随着盛夏的来临,这一趋势可能加剧。

“我们提醒市民在未来几周内要密切关注用水水平,如果使用量继续呈上升趋势,则应做出适当的反应。”里姆伯格指出,供水大坝现在已降至低于80%的水平,并且预计在夏季会加速下降。“到目前为止,今年是比平均水平还要干燥的一年,并且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用水危机就在眼前,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呼吁全社会节约用水。”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