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周末小幅升温早晚寒冷依旧 半岛地区阵风7级

2019-10-26 12: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6-28日),山东各地仍有大风天气,半岛地区阵风能达到5-6级,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略有回升,周一最高气温普遍能达到20℃左右,但有大风相伴,体感要寒凉一些,仍需注意防风保暖。

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半岛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7日,山东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5~6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8℃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8日,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3℃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周末两天,山东各地气温逐渐回升,但仍有大风天气,尤其是半岛地区风力较大阵风能达到7级,早晚气温也比较地,只有0℃出头,天气寒冷,注意保暖。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