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接力” 内蒙古27日起大风降温沙尘雨雪齐聚

2019-10-27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起,内蒙古又将受到新一轮冷空气的侵袭。预计未来三天,雨雪、大风、沙尘、降温齐聚内蒙古,建议公众及时增添衣物,农牧区需开展防风、防霜冻措施。

进入霜降时节,冷空气的活动愈发频发,大风雨雪降温不断。26日刚“送走”上一波冷空气,27日新一轮冷空气就接踵而至,大风、雨雪、降温再次“上线”,局地有沙尘。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7日,包头市东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西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中部有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内蒙古西中部大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偏西风,西部偏北地区有沙尘天气。其中,27日白天,巴彦淖尔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套区平均风力5-6级阵风7-9级、北部平均风力6-7级阵风8-10级偏西风,北部伴有沙尘,请注意防御。西部偏东北和中部偏西北地区气温下降4℃-6℃。

28日,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中部和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29日,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西部偏北和东南部地区4、5级偏西风。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过程的影响,大风影响地区加强防风设施建设、妥善安置室外物品沙尘影响地区行人尽量减少外出,防范沙尘天气对身体健康和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降温、降雪影响区域及时增添衣物,农牧区需开展防霜冻工作,积极采取物理防护措施和其他农业技术措施。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