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9日白天渐回暖

2019-10-29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28日冷空气抵达广州,各区气温比27日同期下降了6℃~7℃。这是人们期盼已久的秋天来临了吗?还不一定。随着29日天气好转,日间气温明显回升,到31日最高气温还有可能上升到30℃。

如果说前面几股冷空气只是让广州早晚变凉,白天还略显炎热的话,28日由于天色阴沉,呈现出早晚和白天都凉凉的局面。28日中午前后,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广州,气温继续下降,各区气温在19℃~25℃之间。各地午后气温比27日同期下降了6℃~7℃,再加上天色阴沉,日照不足,28日寒凉感觉比原先预计的更加明显。有网友留言说,感觉像是“进入了初冬”。根据季节划分标准,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满足≤22℃,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22℃的日期作为秋季的起始日。以气温现状看,28日广州平均气温的确有可能低于22℃。

随着29日天气转晴,日间将不会再像28日那么清凉。气象台预计,受冷高压脊控制,未来三天广州大致天晴,天气仍然干燥,气温介于17℃~30℃之间。昼夜温差大,白天渐显炎热,早晚清凉。日间最高气温拉高了每日平均气温,所以这次冲击入秋很有可能再次宣告失败。未来一周暂时没有新的明显冷空气南下广州,入秋进程还得再缓缓。

广州天气

29日晴间多云,18℃~27℃

吹和缓的偏北风

30日晴间多云,17℃~29℃

吹和缓的偏北风

责编:黄灏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