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山火蔓延 居民被强制要求撤离

2019-10-29 15: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8日凌晨,在加州南部洛杉矶市燃起的山火势头强劲,迅速蔓延至405号高速公路附近,并逐渐逼近周围的富人区,大约一万户洛杉矶市居民被强制要求撤离。

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的一段视频片段展现了405号高速公路附近的山火景象。

这处新的火情是当地时间28日凌晨两点半左右在洛杉矶市一家博物馆附近燃起的,短时间内过火面积就超过200公顷,并逐渐向洛杉矶市富人区靠近,政府部门派出超过600名消防人员扑火。据消防部门称,大火已导致五栋住宅被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

包括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影星克拉克·格雷格两家在内,居住在405号高速公路附近的大约一万户居民被强制要求撤离。

洛杉矶市议员 保罗·科雷茨:我再重复一遍,如果你住在强制撤离区,但你目前还在观望,那你就是个傻子。赶紧撤离,太危险了。如果你选择留下,那就等于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与此同时,加州北部索诺马县的“金卡德”山火也在持续燃烧,由于南北同时发生严重山火,加州政府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疏散大约20万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