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一夜降温8.8℃

2019-10-29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9日,海口街头的人们纷纷将28日还穿在身上的短袖、短裤换成了长袖、长裤甚至还穿上了套。

据海口气象部门透露,29日早7点海口的气温为19.9℃,28日的最高气温则是28.7℃,一夜降温8.8℃。此外,在南海东南部海域的热带云团已发展成为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继续加强为今年第22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30日夜间到31日凌晨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

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共同影响,28日夜间至30日,南海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10月30日至11月1日,海南岛陆地将有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中东部过程雨量达100至180毫米,局地250毫米。西北部的过程雨量达50至100毫米。南海南部海域风力8至9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至7级、阵风8至9级。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受影响海域船只及时做好防风避险工作,各市县提前做好水库蓄水与安全度汛、城市积涝、中小河流域洪水等各项强降雨防范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毛鑫 马力 魏安)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