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

2019-10-31 14: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1日凌晨,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发生大火。

首里城遭严重破坏 4200平米被烧毁

据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消防部门表示,消防人员在当地时间31日凌晨2点左右接到火灾通报,立即派出了大批消防队员前往首里城进行灭火工作。不过,发生火灾的首里城仍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火灾已经造成首里城正殿、南殿、北殿等6栋约4200平米的建筑被烧毁。首里城附近居民被疏散至安全的地区。

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冲绳县警方表示,目前首里城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警方称,自27日开始,在首里城举行了一场与旅游相关的活动,该活动一直持续到31日凌晨1点,目前还不清楚该活动是否与火灾有关系。还有媒体报道称,火灾原因有可能是电线短路。

新闻链接: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

首里城位于日本冲绳县琉球岛南部,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首里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被毁,于1992年进行了大规模修复,并与这一地区的其他琉球群岛遗址一起在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