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列车起火事故已致65人遇难 40多人受伤

2019-10-31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一列客运列车当地时间31日发生严重起火事故,所致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巴媒体援引事发地官方消息称,事故已造成至少65人遇难,40多人受伤,许多伤员处于危重状态。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Geo电视台等报道,当地时间31日,一列名为Tezgam的客运列车从卡拉奇开往拉瓦尔品第的途中起火,大火迅速烧毁三节车厢,造成严重伤亡。

列车起火时位于旁遮普省东部的利亚格特布尔市附近。旁遮普省卫生部门表示,目前事故遇难者人数已升至65人,另有40多人受伤,许多人处于危重状态。接治伤者的当地医院和地区救援机构消息称,遇难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遗体将通过DNA鉴定来确认身份,目前仅有10具遗体身份得到确认。

当地医院称,目前伤势严重的乘客已被转移至临近的大型医院接受救治。

巴基斯坦铁道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表示,此次火灾系一名旅客携带钢瓶燃气罐上车做饭,燃气罐发生爆炸所引发。他还表示,火灾发生后,很多乘客跳车逃生也导致大量伤亡。

巴媒体援引铁路部门的消息报道称,携带燃气罐乘车是严重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乘客可能“将燃气罐藏在衣服里带上车”。

巴内政部发表声明称,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派出多支救援、医护小组赶赴现场搜救,巴军方出动军用直升机参与救援。巴总理伊姆兰·汗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要求相关机构为伤员提供尽可能的医疗帮助。

最新消息称,目前大火已被扑灭,冷却、善后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巴铁路部门称,受事故影响的线路将在几小时后重新恢复运行。

《黎明报》等当地媒体报道称,今年巴铁路系统严重事故频频发生,铁道部长曾表示将引咎辞职。6月,该国一辆特快列车与货车相撞,造成3人身亡;7月11日,一列特快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相撞,致20多人遇难,80多人受伤。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是隐患 妥善处理莫忽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