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矿山冒顶事故8名相关人员已被刑拘

2019-11-01 0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10月31日电(记者何伟、黄耀滕)记者31日从广西南丹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造成多人被困井下的南丹县矿山冒顶事故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8名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参与事故救援的广西矿山救援大队河池中队中队长罗松军介绍,事故出事地点巷道断面小,造成工作面通风困难,而且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气体,井下环境温度40摄氏度左右,加上没有实测图纸,施救条件非常困难。“受多重因素影响,目前井下抢险救援条件仍不够理想。”

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初步判断,事故出事点巷道过于靠近采空区冒落带,事故区域上下都有采空区的存在,由于下部采空区顶柱受应力变化的影响发生垮塌,垮塌体积约7.5万立方米,造成冲击地压现象。下部采空区顶柱垮塌后,造成上部的充填体垮落,带动上部顶板围岩垮塌。

目前,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已对具体救援技术方案进行再次完善和深化,从华锡集团、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抽调的技术人员已分期分批进入井下继续施救。

 

科普视频:急救措施——正确使用三角巾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