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架直升机在海上坠落 机体附近发现1具遗体

2019-11-01 17: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10月31日晚,韩国一架搭乘应急患者等7人的消防直升机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附近海域坠落。事故发生14小时后,韩国海警在水深72米处发现了直升机机体,并发现一具疑似失踪者的尸体,目前正在确认。

韩国东海海洋地方警察厅于11月1日下午表示,发现直升机机身后,将集中精力进行水下搜救。海警和海军将一起投入无人潜水艇(ROV)等探测装备,开展搜救行动。

东海海警厅还表示,无人潜水艇在坠落直升机机身附近发现1具疑似失踪者的尸体,但只有通过潜水员等进行打捞后,才能最终确认失踪者身份。

据悉,1日下午1点35分至2时25分,海洋警察中央特殊救援团3名潜水人员在“独岛”南边约600米,水深72米处进行搜索中,发现了坠落的消防直升机机体。

海警表示,失事直升机的机体状态不是原来的完整形态。

海警计划,在追加精密搜索过程中,确认机体状态和生存者身份后,再决定是否在水中打捞失事直升机。并且,为应对事故直升机乘客脱离机体的可能,计划加强水中搜索。

对于乘客的生存可能性,海警表示,国际海上搜索救助方针规定,水温在15-20度以下时,50%的情况生存时间是6小时,目前无法断定任何情况。

另外,韩方还派出5架海警飞机、1架海军飞机、4架消防飞机等共10架同时进行航空搜索。之后还计划投放172枚照明弹等进行夜间搜索。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