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消防安全演习进校园 消防战士精湛技能获好评

2019-11-02 0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10月22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支队在展览路街道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参加消防安全进校园政府开放日活动。

首先,专业消防人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道听取了初一年级学生科技小组制作的利用错时原理在疏散演练中的应用疏散模拟模型介绍。随后,共同观摩了全校师生灭火疏散应急演习。通过演习,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微型消防站“一、三”分钟处置箭塔事件的能力和消防中队之间的配合。西直门消防中队通过器材展示介绍、灭火实操和原地着战斗服互动为广大师生献上精彩的技能展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演习结束后,观摩代表一同乘车来到动物园小型站,对营区建设、消防车装备展示进行参观。

通过此次“走出去、请进来”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地方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首都消防工作,也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首都消防救援队伍优良的作风和形象。

 

科普音频:防火意识不可无 小火不防酿大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