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因空气污染进入“紧急状态”

2019-11-04 0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由于空气污染加剧,印度新德里环境污染预防与控制局近日宣布,新德里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已达到“严重+紧急”级别,当地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

印度空气质量预测及研究系统的数据显示,新德里整体空气质量指数1日普遍升至500以上。该系统空气质量指数中,超过500则达到了“严重+紧急”级别,危害公众生命健康。当地政府部门要求新德里全市学校停课至5日,市内各项建设活动也被要求停止施工直至5日。此外,新德里定于4日开始执行燃油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汽油车与柴油车的使用,直至14日结束。

据了解,新德里空气污染每年11月1日左右达到顶峰,造成新德里的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市民在印度最大的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和邻近各邦焚烧秸秆。为减少污染,自2016年起,新德里每年都会在11月4日至14日期间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14座在印度,其中坎普尔排名第一,新德里排名第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