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日晴转多云 最高温21度 本周干燥少雨

2019-11-04 09:58 来源:新民网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11月4日5点钟发布4日和5日上海市天气预报:晴转多云,5日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4日上午转4-5级。4日最高温度21度,5日最低温度15度。4日相对湿度45%-85%。火险等级气象指数:4级,易燃。

4日和5日,上海主要受地面弱高压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干燥、昼暖夜凉的秋季天气特征表现明显。预计早间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在15~16℃,大部分郊区则在13℃上下,郊区在早晚凉意更为浓重,着装需注意;白天最高气温在21℃左右。由于近期天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不佳,空气质量在良或轻度污染级别。

6日白天上海以多云为主。6日夜间至7日白天,本市有一次云系增多过程,并伴有弱的降水。6日至7日气温将保持在16~21℃之间。

8日,上海将转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温下降。9日中心城区的气温降至12~19℃之间,郊区早间气温更低,可跌至10℃以下。

由于持续干燥少雨的天气,且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上海基础气温仍偏高,请市民务必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