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日晨大雾黄色预警中 6日云量渐增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2019-11-05 1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河南大部“晴歌高唱”。6日云量渐增,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同时,5-6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6日北部地区局部有重度霾,需注意防范。

4日,河南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早晚较凉,白天体感相对舒适,15时,大部地区气温在17-18℃左右。

5日继续“晴歌高唱”,河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西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西部16到18℃;其他地区19到21℃。早晨至上午部分地区有雾,河南省气象台2019年11月5日2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九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5日夜里,西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全省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东部5到7℃;南部9到11℃;其它地区7到9℃。

6日白天,西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6日夜里到7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偏北风4级左右。

另据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公报,河南5-6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到中度霾,其中6日,河南北部局地有重度霾。公众请注意防范。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