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9日晴天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 沿海海面有6到8级大风

2019-11-06 07: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7日,广东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起伏不大。8-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市县气温略有下降。本周干燥持续,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火。海上大风较长时间维持,请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5日,广东大部维持天晴干燥的天气,气温变化幅度不大,14时温度多在25-28℃左右。

6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晴天,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4℃,南部沿海19-23℃,其余市县15-18℃。

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5℃,南部沿海19-23℃,其余市县16-18℃。

8-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气温略有下降。

城市中,广州、深圳天气干燥。广州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晴到多云,6日夜间,多云间晴,气温19-29℃,吹轻微的偏北风。干晴天气持续,昼暖夜凉,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6日晴天干燥;气温20-28℃;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5%-5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早晚清凉,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海面风力较大,广东沿海海面、南海大部海域东北风6-8级阵风9级,需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