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型客车后排未系安全带致伤亡人数占比超6成

2019-11-06 1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昌11月6日电(记者高皓亮)乘车坐后排也要系上安全带。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日前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小型客车事故中,因后排乘车人未系安全带导致伤亡的,占事故伤亡总人数的6成以上。

据统计,自2017年1月至今,江西省高速公路共发生涉及小型客车责任死亡事故249起,造成301人死亡、233人受伤。以上事故中,事故发生时因小车后排乘车人未系安全带导致伤亡的有151起,死亡193人、受伤186人,占比均在60%以上。

自2019年12月1日起,江西高速交警将对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过现场纠处与电警抓拍相结合,对司机以及包括后排乘客在内的所有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据介绍,司机未系安全带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处罚,车上乘客未系安全带的每人将被罚款30元。

 

科普音频:行车要系安全带 无论前排与后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