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发生登山事故致2死 1人遗体仍未寻回

2019-11-06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新西兰南岛卓越山上发生一起登山事故,造成2人死亡。目前,警方已寻获其中一具遇难者遗体。

据报道,死者是一组登山人员中的其中2人,这群人当时正在体验“大穿越之旅”路线。据称,这是一条为有经验的徒步旅行者或攀岩者准备的陡峭路线。

报道称,这群登山人员由位于瓦纳卡的Aspiring Guides公司的专业人员带领。该公司表示,由于警方正在调查,目前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在6日上午11点45分接到报警电话称,2名登山者从大约600米高的悬崖上坠落。

警方已经找到其中一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正在寻找另一具遗体。

据报道,登山者所处的位置在阿尔塔湖附近,阿尔塔湖位于卓越山山脉的双峰附近。卓越山滑雪场的一位员工表示,事故并没有发生在滑雪场。

此前,新西兰工作安全局称,有一人死亡,一人失踪。该部门称,已接到皇后镇附近发生事故的通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