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火灾影响 冲绳首里城地下遗迹疑遭损毁

2019-11-06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5日,日本冲绳县议会文教厚生委员会上,县教育委员会表示,因冲绳首里城失火,正殿等被烧毁,位于正殿地下的遗迹落入了瓦砾,部分遗迹可能因此遭到损毁。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十分猛烈,正殿、南殿和北殿,几乎全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图为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火灾前后的对比图片。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十分猛烈,正殿、南殿和北殿,几乎全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

据报道,首里城正殿地下有一个建于17世纪以前的遗迹,包括这个遗迹在内的“首里城迹”于2000年正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正殿有一部分铺设的是玻璃地板,人们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地下的遗迹。

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发生火灾,大火从正殿1楼开始燃烧,燃烧时间长达11小时,首里城正殿等主要建筑物被全部烧毁。火灾还造成正殿的玻璃地板碎裂,以致瓦砾落入其中,地下遗迹可能因此遭到损毁。

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初步判定火灾原因可能与电路故障有关。

 

科普图说:给古建筑系上防火“安全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