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一航班因风挡玻璃发现裂纹返航

2019-11-06 23: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深圳11月6日电(记者王丰)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6日披露,该公司5日的一架航班起飞后因风挡玻璃发现裂纹后返航,航班当日平安着陆。

5日下午,深圳航空ZH9765(哈尔滨-宁波)航班于18时9分起飞,10分钟后发现风挡玻璃外层有裂纹,机组执行飞行标准程序请求返航,航班于19时10分平安落地哈尔滨。

该航班的执飞飞机机型为波音B737NG。据深航介绍,该飞机的挡风玻璃由三层结构组成,最内层和中间层是结构层,承受飞机内外压力差,最外层是非结构层,不承受飞机内外压力差,主要起到防止内层玻璃风蚀磨损的作用。此次事件就是最外层玻璃开裂导致的裂纹,这层玻璃产生裂纹不会降低玻璃整体的强度。

决定返航时飞机起飞不久,油箱还是满油状态,为了确保人机安全,机组按飞行手册决定飞机绕飞耗油,以降到最大着陆重量避免重着陆。最终,飞机在安全高度绕飞半个小时后返航。

落地后,深航地面服务人员向旅客解释返航原因并进行安抚,提供了餐食等航班延误保障服务。此后,深圳航空调换执飞飞机,ZH9765航班于23时36分重新起飞,6日凌晨2时11分落地宁波。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