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行车,牢记安全“三宝”!

2019-11-12 20:05 来源: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官方微博

雨雪天行车路面湿滑难开,车辆容易打滑、路况复杂多变,驾驶视线较差,容易发生危险事故。有哪些方法可以确保驾驶安全?

第一法宝:降速

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易发生侧滑、失控,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第二法宝:控距

就是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第三法宝:亮尾

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是否能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被看到,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提醒:

雨雪天行车,不能猛踩刹车,应轻柔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低挡位的方式刹车。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并小幅向偏移方向转动方向盘,以修正车身方向。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