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度戒备森林火灾 3万余名护林员全部上岗

2019-11-13 1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程景伟 林荫)当前,广东省已经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专家分析2019年秋冬季该省总体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偏高;同时,由于该省迎来秋收冬种农忙季节,各类野外用火明显增加,森林火灾仍存在较大隐患。

记者13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目前广东省森林防火已进入高度戒备阶段,各森林消防半专业队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全省3万余名护林员全部上岗巡查,在进山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严查火源火种。该局还派出多支督查组,督导广东省各地深入排查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要强化宣传教育、消防演练和隐患整治,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要严密排查火灾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严肃火灾隐患整改,严查拒不整改或久拖不改的单位及个人。

日前,广东省林业系统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东莞市樟木头林场宝山森林公园启动,现场进行了打火把、灭火风机、油锯、灭火水枪、高压水枪等5个科目演练,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2019年以来广东省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1月至10月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58起,森林受害面积171公顷,同比分别下降78%、82%,没有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特别是清明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灭火成效突出,森林火灾同比去年分别下降87%、63%,森林火灾次数为历年来最少。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