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威尼斯城内水位逼近历史高位

2019-11-13 1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罗马消息:连日暴雨导致意大利东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城内的水位高涨,城内多条主要街道和圣马可广场的街面被淹没。当地时间12日晚,城内水位一度达到历史第二高的187厘米。13日上午,水位回落至145厘米。

威尼斯市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表示,持续暴雨已经对威尼斯构成严重损害,情况非常危急。他请求威尼托大区政府出手相助。他还强调,气候变化是导致当前事态的主要原因。

来自威尼斯市政府网站的消息称,威尼斯城内的水位在12日夜间一度达到187厘米的高位,距离1966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位仅相差7厘米。威尼斯市政府计划于13日宣布全城进入紧急状态,学校停课。政府呼吁民众和商户做好防护准备。如遇紧急情况,民众可联络应急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暴雨导致威尼斯城内多条主要街道和圣马可广场的街面被淹,圣马可教堂也因此受损。当地政府不得不在街面上临时搭建一些简易桥梁,供民众和游客行走。

安莎社报道称,一名78岁老人的住宅被水浸泡。他在试图启动电器时不幸触电身亡。一些摆渡船试图将乘客送到酒店,却发现舷梯已被冲走,乘客不得不通过窗户进入酒店。

威尼斯素有“水城”之称,是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威尼斯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在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领域享誉世界。由于地势较低,威尼斯城内常遭遇季节性高水位。有研究表明,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威尼斯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被全部淹没。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