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迎来首场大范围降雪:雪景刷屏 交通遇阻

2019-11-13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长春11月13日电(孙博妍)13日午后开始,长春迎来今冬首场明显降雪天气,被积雪覆盖的城市宛如一幅水墨,雪景美图刷爆社交网络。与此同时,降雪也导致街路异常湿滑,城市交通出现拥堵。

这场降雪“来之不易”,当天早上还只是星星点点的细雪,落地即化。到了午后,大片雪花从天而降,引得不少冰雪爱好者欢呼雀跃,终于等来这座城市真正意义上的首场雪。

尽管有关部门早有防备,但降雪依然不可避免地带来诸多不便。下班晚高峰临近时,全城大部分地方就已出现严重拥堵状况,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激增,致使一些人因挤不上车一连错过几趟公交。

省会长春之外,这轮降雪也覆盖了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吉林省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辽源、吉林、延边有雨夹雪转中雪。

吉林省气象台领班高晓荻向记者介绍,该省中部地区降雪预计在当日20时结束,东部地区在20时后可能还会出现小雪天气。

受降雪影响,截至当日15时20分,珲乌高速、吉黑高速、长春绕城高速、长深高速、鹤大高速、沈吉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因路面结冰采取入口关闭措施。此外,部分高速路段限制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大件车、危化品车通行。

本轮降雪过后,13日夜间吉林省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达-17至-15℃。不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气温不断走低,降雪越来越多,冰雪资源大省吉林的冬季旅游将逐渐升温。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