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入侵新疆:局地最低气温降至-20℃ 乌鲁木齐有中到大雪

2019-11-14 2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记者孙亭文)新疆气象台14日12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到16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等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12℃,出现寒潮。同时,新疆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14日从新疆气象台获悉,预计11月15日白天至16日夜间,受西西伯利亚东南移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多地有较明显降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州山区等地的局地有暴雪。

由于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大部气温下降5~8℃,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降温8~10℃。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7~-15℃,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5~-20℃。

乌鲁木齐市气象局称,由于强冷空气入侵,预计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乌鲁木齐大部将有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各区气温明显下降;城区、米东区需防范降雪、积雪和道路结冰,南郊和南山山区将有较明显的积雪出现。该市大部降温6~8℃,局地降温8~10℃。17日清晨出现最低气温:城区、米东区-9~-8℃,达坂城、南郊、南山山区-17~-12℃。

随着强冷空气的南下,16日午后到17日白天,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盆地大部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新疆气象部门提示,民众需要防范风雪、降温对农业、交通出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