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地区已正式入冬 本周气温持续低迷

2019-11-19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几天,河北气温下降明显。19日早晨,全省各地气温均在0℃以下,北部坝上地区最低气温接近-20℃。目前,河北大部地区已经正式入冬,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气温低迷状态还将持续。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19日早7点,河北全省气温都在0℃以下,中南部地区在-1℃到-7℃之间,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在-10℃以下,坝上地区更加寒冷,气温最低的康保县达到-19.6℃。相比于昨天早晨同一时刻,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都出现了小幅下降,南部多个县区降温在4℃左右。

19日,河北全省以晴为主。中午前后,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0℃上下,北部地区在5℃左右徘徊。虽然户外阳光明媚,但是在冷空气的“压制”下,体感还是较为寒冷的。

本周,河北各地气温变化不大,将持续低迷状态,并且周末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9日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明天白天,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张家口、承德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21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近期河北气温逐渐走低,天气越来越冷,也加速河北的入冬进程。截至目前,河北除邯郸市大部县区和邢台市小部分县区外,全省其它地区都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寒冷天气下,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外出时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另外,供暖季开启,室内易干燥,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增加屋内空气湿度。(文/关子盛)

 

科普音频:安全使用热水袋 充电完成再取暖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