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汽油罐车高速爆胎起火 消防3小时灭火

2019-11-19 23: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18日21时,在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平洛收费站附近的高速上,一辆装载32吨汽油的罐车因爆胎起火,所幸车内无人员被困。据油罐车司机介绍,车辆在行驶时突然发生爆胎,驾驶员因考虑车辆的特殊性,想继续行驶至不远处的出站口进行维修,但是由于行驶时爆胎轮胎过热导致轮胎起火,促使罐内汽油受热溢出并被引燃,从而引发整辆罐车发生火灾。甘肃省陇南消防赴现场救援。

由于罐体破裂,汽油流淌至高速路面引发流淌火,消防人员利用泡沫水枪对地面流淌火进行扑救,利用高喷消防车压制火势蔓延,对罐体进行冷却,防止发生爆炸。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火势逐渐减小并得到有效控制,最终明火被成功扑灭。(甘肃省陇南市消防支队 白永强 提供)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