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排放福岛污水危害“非常小” 民众反对排污

2019-11-20 08: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日本经济产业省声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受辐射污染的水如果排入大海或大气环境中,危害将“非常小”。

经产省18日向一个研究辐射污染水处理方法的政府小组委员会送交报告,作出上述推断。

按照经产省的说法,如果把现有污染水处理后在1年时长内排放出去,排放点附近的海水年辐射水平将是0.052至0.62毫西弗,大气年辐射水平是1.3毫西弗,远低于自然界年均2100毫西弗的辐射水平。

西弗反映辐射剂量对生物组织作用大小。每千克生物组织吸收1焦耳的能量为1西弗。1西弗等于1000毫西弗。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严重损毁,导致最高等级辐射泄漏事故。

事故处理人员正在收集含有辐射物质的核反应堆冷却水和地下水,储存在核电站内的水罐中,水量已经超过100万吨,且每天继续增加。

经营这座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说,预期2020年底将无法继续增加储水罐,2022年夏季容量将达到极限,大约137万吨。

许多日本民众和渔业协会强烈反对排出辐射污染水。韩国政府8月召见日本驻韩公使并递送照会,表达韩方担忧,要求日本政府说明污染水处理计划。(消息来源:新华社微特稿


科普图说:核电站到底安不安全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