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边境发生6.1级地震 曼谷震感明显

2019-11-21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11月21日电(记者王国安)泰国与老挝边境地区21日清晨发生强烈地震,包括曼谷在内的泰国多地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时50分左右,地点位于老挝西北部,距离泰国北部难府30多公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定,地震规模为6.1级,震源深度仅10公里。

地震发生时,泰国首都曼谷的许多高楼出现晃动。中新社记者所在的高楼摇晃了至少半分钟之久。

除曼谷外,泰国多地均有明显震感。清迈和清莱府的居民表示,感觉晃动了很长一段时间。靠近震中的难府,部分学校、居民家中的墙壁和玻璃窗出现裂痕,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泰国气象局人员表示,泰国北部、东北部以及曼谷周边地区均有震感,但未造成较大损害。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据泰国驻老挝大使馆报告,老挝地震发生地当晚还出现多次短暂地震。地震给生活在附近的泰民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但目前还没有泰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