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附近海域一艘渔船遇险 2人获救1人死亡1人失联

2019-11-22 2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大连11月22日电 (记者杨毅)记者22日从大连海事局获悉,一艘渔船21日在大连旅顺海域出海作业时发生事故翻沉,船上4人落水遇险。截至目前,2人获救,1人死亡,1人失联。

据大连海事局通报,21日凌晨3时,大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一名渔船船员报警称,该渔船凌晨出海作业,在大连旅顺蛇岛附近水域发生缠摆、翻沉。当时船上共有5人,除报警人自己已经游回岸上脱险外,其余4人落水遇险,请求救援。

据专业气象显示,现场海上风力达6到7级,并伴有中浪,海况比较恶劣。

接警后,大连海事局立即联系大连旅顺海事处派“海巡0302”轮前往事发水域,并协调北海救助局、大连万众救援队、渔政、海警、大连港轮驳公司等派遣专业船舶和飞机参与救助。

21日6时55分,两名落水船员被附近搜救渔船安全救起;11时08分,另一名落水船员被打捞出水,但已无生命体征。

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接到大连海事局搜救中心通知后,救援队于当日凌晨5时30分抵达事故海域开展搜救,救援队共出动6条冲锋舟和一条救援艇参与救援,不过,由于事发海域风浪太大,这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海上风浪大,冲锋舟造第二天已经无法下海,只能动用救援艇。”张永东说。

截至22日20时,仍有1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