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已致萨摩亚20人死亡

2019-11-23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苏瓦11月23日电(记者张永兴)阿皮亚消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政府22日证实,该国自10月中旬出现麻疹疫情以来,已报告麻疹病例1644例,致死20人,其中19人为4岁以下儿童。

萨摩亚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疫情仍在快速传播,21日至22日的24小时内,新增麻疹病例达202例。

据统计,萨摩亚89%的麻疹病例发生在首都阿皮亚所在的乌波卢岛,绝大多数患者为儿童。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麻疹患者有147人,其中11名儿童患者病情严重。

因麻疹疫情严重,萨摩亚已于本月1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责令学校停课并禁止儿童参加公众集会,全力开展防疫。

除萨摩亚外,南太平洋的斐济、汤加等地也出现了麻疹疫情。斐济已报告10例麻疹病例,政府呼吁民众加强防疫,尽快接种疫苗。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预防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科普动画:麻疹也会“戏弄”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