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1-23 1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11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019年9月以来,湖北省多地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5132件,涉案产品货值533.1万元,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5件。

11月8日,襄阳樊城公安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市新合作食品城和牛首镇张营村十组查获一大型隐蔽制假、售假窝点,抓获涉案人员5名,其中刑事拘留3名,扣押假冒白云边、古隆中、石花等系列品牌白酒9662瓶,并顺线追踪捣毁生产、仓储“黑窝点”8处,涉案价值136万元。

9月初,天门市市场监管局干驿市场监管所在进行监督检查期间,发现一馒头店人满为患,经咨询现场群众,反映该店馒头又大又香又甜,口感极好,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监督检查,在其操作间发现数袋已开封未使用完毕的甜蜜素,并对其馒头进行抽样送检,检测结果为不合格。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尚未使用的7.5袋甜蜜素,并处以50000元罚款。

另外,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还公布了孝感、黄冈等地出现的商家售卖无生产合格证的保健品,商家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这些问题,当地都进行了严厉的打击和处罚。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