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拉响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5日武汉最高温将跌至5℃

2019-11-24 14: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5日湖北将遭遇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并伴有雨雪天气。24日起全省风力明显加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预计此次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12℃以上,25日全省最高气温将暴跌至个位数,后天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23日白天,湖北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除恩施、十堰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夜间开始,全省风力逐渐加大,偏北风3级,局部阵风达到7-8级。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24日至25日,湖北将遭遇明显大风降温过程。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晨7点02分拉响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湖北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5到6级,阵风7到9级的偏北大风,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局部达12℃以上。

24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跌至“1”字头,鄂西北12-15℃,其他地区16-19℃。同时,大部地区以以阴雨天气为主,鄂西北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25日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阴雨天气持续,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小雨雪出现。全省最高气温将暴跌至个位数,北部地区仅3-6℃,南部6-8℃。后天阴雨天气持续,气温还会维持低迷状态。

例如省会武汉,23日最高气温22.3℃,24日将下滑至18℃,而25日最高气温暴跌至5℃,仿佛“一夜入冬”。后天武汉依然会被阴雨笼罩,气温难有起色。

气象专家提醒,寒潮天气来袭,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由于今明两天风力较大,公众外出应尽量少骑自行车,不宜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另外,由于湖北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司机朋友们需注意防范雨雪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文/李梦蓉)

 

科普视频:家庭的安全——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