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火“烤热”新西兰 持续高温再现“红太阳”

2019-11-25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澳大利亚的山林火灾还在影响新西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新西兰将迎来较热天气,气温明显高于常年。同时受澳大利亚飘来的烟雾影响,预计“红太阳”本周还会出现。

MetService气象学家Mmathapelo Makgabutlane表示,澳大利亚的暖空气将持续影响新西兰,预计本周新西兰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较热天气。

25日,奥克兰的最高气温在22℃到23℃之间,惠灵顿的最高气温为21℃,基督城为17℃,之后会升至24℃到26℃。本周,北岛最高温将出现在Taumarunui和汉密尔顿,预计将达到30℃。这比常年同期都要热一些。

另外,澳大利亚山火造成的烟尘也在影响新西兰。报道称,过去一段时间,新西兰出现了令人着迷的橘红色日出和日落美景,但其背后原因令人担忧。26日这种天象还将出现。

Makgabutlane提醒,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和狂风。降雨主要出现在Westland、Fiordland和南地。

另外,太平洋上正在形成的热带气旋Rita,预计不会对新西兰构成影响。

 

科普图说:高温天气 小心情绪中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