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国有11.4万名女性遭受家庭暴力

2019-11-26 02: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柏林11月25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和青年事务部部长弗朗齐丝卡·吉费25日说,2018年德国有11.4万名女性成为家庭暴力受害者,其中122名女性被杀害。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吉费当天在德国2018年伴侣暴力案件统计报告的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每小时就有至少1名女性遭受来自伴侣的肢体暴力,全年共有11.4万名德国女性遭受家庭暴力,或受到来自伴侣和前任伴侣的威胁、跟踪与胁迫,其中122名女性被杀害。

吉费说,必须确保尽早发现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尽快帮助遭受暴力的女性。她强调,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都有权进入女性庇护所,但目前女性庇护所容纳能力不足。目前德国全国仅有350个女性庇护所。

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和青年事务部25日宣布,德国政府在未来4年内将投资1.2亿欧元为女性庇护所扩容并增加家庭暴力咨询中心。

 

科普音频:面对家暴不沉默 女性尊严要维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