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北京1月至10月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2669例

2019-11-29 2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侠克)记者29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19年1月至10月,北京市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2669例,较去年同期减少7.1%。疫情水平整体平稳,新报告病例数稳中有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自1985年报告全国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至2019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2268例,目前存活22147人。

据悉,北京市不断扩大艾滋病检测和干预的覆盖面,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大学或药店中的自动售卖机公益售卖或免费发放艾滋病尿液检测包,并通过“e检知”艾滋病检测平台,拓展高危人群获得检测的渠道。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介绍,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包括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2019年1月至10月艾滋病通过性传播比例占96.3%,性传播仍然是未来防控重点。

 

科普音频:阻断传播途径 避免艾滋发生

责编:郭彦伟